Asakawaさん

跑的飞快

[喻文州x你]请给我你最为诚实的回答

♣假如相亲对象是暗恋对象
♣简直不能再尴尬
♣OOC慎入
♣小学生文笔
♣撞梗大概是我的锅





















正值午后,阳光透过偌大的落地窗洒进来,咖啡厅里播放着舒缓的英文歌曲。

可你的心情却没有那么轻松,甚至可以用「忐忑」来形容。

毕竟面前坐着的人是你的相亲对象,外加暗恋对象。




“想喝什么?”喻文州的声音十分温和,或许是看到你过分僵硬的动作,他轻笑着提醒你,“不必太拘束。”





“……好。”
握着菜单纸张的指尖因为太用力而泛白,你低着头盯着纸上的字沉默着看了许久,再次抬起头时,目光却是向着桌边的服务生的,“……一杯抹茶拿铁,谢谢。”



“还需要什么甜点吗?”向你抛出疑问的却是坐在对面的喻文州。



他把桌上的菜单又翻了一页,修长的手指点着一款蛋糕,上移了目光看着你的眼睛,“要一份蛋糕吗?”





啊别这么看着我……
你看都没看他到底点的哪一款,只是纠结着应该怎么避开他的目光,“就、就这个吧!”




服务生刷刷地记下你点的单品,“好的,请稍等。”似乎是感觉到你们之间氛围的尴尬,甚至没来得及确认便匆匆离开。



喻文州略略看了一眼服务生离开的背影,确认了暂时不会有人来打扰之后,继而看向你,眼中的笑意放的更加温柔了些,“那么,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?”




“……呃,好的。”你仅是看了一眼他的袖口便低下头去。
一件普普通通的白色衬衫,袖口的纽扣被解开,折了上去,露出手腕来。凹下去的地方呈深色,被阳光照到的地方呈浅色。



他半是斟酌着开口,“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呢?”音尾上扬,像是酝酿着笑。



“我现在是和我朋友一起经营一家书店。”你的脑海里勾勒出那家书店的模样,玻璃门,门檐上挂着晴天娃娃的风铃,收银柜上放着一只布偶熊,隔壁蛋糕店喜欢过来串门的萨摩耶,你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隔壁那家店的蛋糕很好吃,我经常晚上偷偷买了做夜宵。”



后知后觉地咬舌头,甚至想给自己一巴掌,啊我到底在说些什么。



喻文州嘴角的笑容扩大了些,手中把玩着盛着小半杯水的玻璃杯,“那你平常空闲放假的时间多吗?”
玻璃杯与阳光交际的那个点泛着格外明亮的波纹。




??
你眨了眨眼,并不明白他的意思,忽然被他手上的玻璃杯反射的光晃了眼,微微错开了目光又刚好瞥到喻文州衣领第一颗纽扣是开着的。





啊……要命。
这个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






你佯装自然地喝了桌上的水,脸上却已经开始烧起来,即便是凉水冰冷的温度也没办法把脸上的温度稍微降下去那么一点。
一边在心里迷迷糊糊地思考他这话的目的,“还…还好,就累了就休息一两天吧。”



“是吗?这样很好。”他的话语因为思考有着片刻的停顿,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,“我的工作你清楚吗?我是一名电竞选手。”



你是很清楚的,听到喻文州这句话握着玻璃杯的手却还是忍不住颤动了一下,他好像什么都知道,却总是不愿说破。



“我知道的!蓝雨战队的队长,第四赛季出道,第六赛季带领蓝雨获得……”
但是,你更为清楚的是,你并不是因为他是公众人物而喜欢他,而你真正开始喜欢他,是在他成为职业选手之前的时候。



你太着急澄清这一点:“但是我不是你的粉丝!”
话刚一脱口,你一边恼于自己的笨拙,一边后悔啊这话说了比没说更糟糕。



羞愧得不行,你赶紧红着脸摆手,“不是,我是你的粉丝……不对,我不是因为是你的粉丝而和你来相、相亲的……”



说到最后,脸红得更甚,你深深地低下头去,几乎要伏在桌面上,想要用手捂住脸,又突然意识到“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”的事实。
强烈的挫败感涌上心头。
而你现在连哭都没地方哭。





还能比这更尴尬吗?





你觉得这大概是人生中最为尴尬的时刻了。






耳边是瓷碟和桌面碰撞的清脆声响,你转移了视线,服务生正把咖啡和蛋糕放上来,“您好,这是您点的抹茶拿铁,美式咖啡和黑森林蛋糕。”
刚好打破这微妙的尴尬。




你觉得你差不多激动得快要冲上去握住服务生的手90°鞠躬说“谢谢你”了。




面前的拿铁是你最喜欢的,表面一层拉花十分精美,也是你喜欢的风格,乳白色的奶泡勾勒出的一圈一圈,绕起来平时都可以让你盯着看好一会儿,周围的空气里浸着浓郁的抹茶味道,像往常一样萦绕在鼻尖,可你现在觉得它一点儿也不吸引人。




你甚至想拉刚才那个服务生来你旁边坐一会儿,只有这样看起来好像才没那么尴尬。



喻文州放轻了语调,伸出手来轻轻拍了拍你的手背,看起来就像安抚一只正在炸毛的猫咪,“不用这么紧张,放松一点。”



他的声音从你头顶上方斜斜地传过来,“我明白你的意思。据我所知,你应该对荣耀这方面涉猎不深对吧?”



你也只能讪讪地笑笑:“呃……还好……?”如果说站在朋友背后看着她玩儿也算的话。





据说紧张的时候吃点甜食能够起到缓解情绪的作用。
面前的黑森林蛋糕表面铺满一层巧克力碎片,嵌着半颗草莓,边缘的奶油被切得均匀,线条干净利落,一层奶油一层蛋糕叠起来是十分可口的模样。




你拿着叉子叉了尖端一小块蛋糕,暗自祈祷着这能让自己说话自然一些,可刚刚提起来,你便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不紧不慢地响起来,“那既然这样,为什么你会在这方面对我如此了解呢?”



你的动作一顿,全身甚至因为他的这一句话瞬间变得僵硬起来,叉子上的蛋糕受到晃动“啪嗒”重新掉回盘子里干净的一角。



而你听见他继续说,“或者说,你为什么可以被安排与我见面?”





你突然意识到刚刚那一句“我知道的!蓝雨……”
果然是不小心说漏嘴了吗?
真想给刚才一时图嘴快的自己一巴掌,可此刻你心如鼓擂,一口气哽在喉口什么也说不出口,那张纸被捅破后随即带来的负罪感与紧张感几乎要把你淹没。
“我……”




这次所谓的相亲的确不是巧合。

过程有点可笑,可你确确实实是拜托了自己闺蜜的姐夫的朋友才得到这次机会。

可“我拜托了我闺蜜的姐夫的朋友”这种话怎么说得出口。





他会怎么想你?





可你也只能硬着头皮胡乱编个理由:“我…朋友介绍你时告诉我的……”




“是这样啊。”喻文州分明记得这大概是上周三的事情。






喻文州提起杯子,慢慢地抿了一口咖啡。
趁着他喝咖啡的时候,你实在忍不住去偷偷看他。




印象中喻文州是温和的,他怀着别人不曾有过的温和。最为特别的是,他无论拥有多少都是合理的,永远不会让人觉得这份温和会满到溢出来。



他就像是海滨的风,洗涤了灰尘与棱角,单留下湿润的温和,却是微甜的。



你喜欢着这样的人喜欢了那样久。
这最真实的理由是“我喜欢你”这种话你又怎么说得出口。




你太过于害怕,害怕编出这种谎言的自己会被他讨厌。



可喻文州对此的回应居然还是一个轻笑,“你别紧张。”
他只是很好奇,安排这次见面的介绍人口中那个喜欢了自己很多年、找了很多人绕了一个大弯才使得这次见面成功的、还死活不愿意让介绍人告诉自己真相的女孩子,究竟会说出一个怎样的理由来解释这次见面。





你猜到你此刻的表情应该和“视死如归”差不多。
或者说,紧张到了极点。






前上方喻文州的声音却是意外宠溺的,










“那既然这样——
“明天要不要试着开始约会?”















什、什么??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谢谢你可以看到这里!!
喜欢的话就戳戳小红心小蓝手吧
最开心看到你们的评论❀.(*´▽`*)❀.

评论(13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